后勤服务总公司校园环境卫生管理考核标准

作者:    审核人: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2-06-10

为加强校园环境卫生管理,提高校园环境卫生的整体水平,逐步建立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特制定本标准。

1、校园主要路面每日普扫两遍,全天巡回保洁,路面应见本色,无垃圾、果壳、纸屑、枯枝、杂物。

2、保洁时不向雨水斗、明沟、绿化带和花坛扫倒杂物,路面废弃物不超标或漏收堆,保持路面干净,不超标。

3、每日早普扫作业应在早8时30分前完成,下午3时前完成第二遍普扫。

4、主要公共广场、绿地和游园应按一级道路保洁标准,有专人保洁,保洁制度。

5、一般性公共广场、绿地和游园应保持整洁、美观,无垃圾杂物、树挂和粪便等其它污物污迹公共广场、绿地和游园内的水域,无漂浮垃圾。

6、垃圾收集应符合下列质量标准:生活垃圾收集率应达到100%,做到日产日清,垃圾箱点周围卫生清洁,设专人管理。垃圾收集专用手推车应到指定的地点停放,不得随意放置,应每天进行清洗和定期消杀。运输过程中必须做到密闭运输,不得造成撒漏。

7、冬季下雪后,及时清除主要道路的地面积雪。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后勤保障集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