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管理中心校区管理办公室职责

作者:    审核人: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9-07-20

校区管理办公室是中心在各校区设立的从事校区校学生公寓(宿舍)管理的专门机构,在中心主任室的领导下负责本校区学生公寓(宿舍)日常管理服务工作,其主要职责如下:

1、认真贯彻党和政府有关高校学生公寓管理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执行学校和中心的各项规章制度。

2、根据中心的工作计划具体安排本校区的学生公寓(宿舍)管理工作,自主组织本校区学生公寓(宿舍)管理的常规性活动,执行中心在学生公寓(宿舍)管理方面重大活动的安排。

3、负责本校区学生公寓(宿舍)物资、设备的管理及室内零星维修,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学生公寓(宿舍)物资、设备的采购及房产、物资设备的维修养护。

4、负责本校区学生公寓(宿舍)公共秩序的维护和公共区域环境卫生。

5、负责本校区学生公寓(宿舍)水电管理。

6、开展服务工作,方便学生生活,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

7、开展寝室内务及安全卫生检查,加强学生公寓(宿舍)基础文明建设,并深入学生寝室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学习及生活情况,开展服务、教育、管理和学生公寓(宿舍)稳定工作。

8、开展“文明寝室”、“学生党员示范寝室”、“学习型示范寝室”的评比创建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学生公寓(宿舍)文化活动。

9、指导、协调和督促本校区各二级学院开展住宿学生思想教育、纪律教育和日常行为管理,指导各类学生自律组织在学生公寓(宿舍)开展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工作。

10、负责本校区聘用人员日常管理及考核,向中心提出雇佣或解雇人员的建议、人员岗位调整的建议、奖惩的建议。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后勤保障集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