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工学院学生食堂财务管理规定

作者:    审核人: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3-04-06

为进一步加强食堂管理,健全管理制度,严肃财经纪律,规范食堂目标责任考核,现就学校食堂财务管理中的有关事项规定如下:

一、食堂财务管理的总体要求

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财务管理规章制度,按照《盐城工学院集体大伙餐厅目标责任考核管理办法》、《盐城工学院学生食堂统一采购管理办法》、《盐城工学院集体大伙食堂主辅原料采购管理办法》的要求,实行集体大伙餐厅全成本核算。

二、食堂存货盘点

建立食堂存货盘点制度。集体大伙食堂应对进库存货进行按月定期清查盘点,如无特殊情况,每月25日结账盘点,学期结束进行一次全面的清查盘点,做到帐表、帐帐、帐实相符。

三、食堂收入

各餐厅的营业收入主要是指伙食收入,伙食收入包括一卡通收入、现金收入及转账收入,伙食补贴、泔水收入作为餐厅的其他收入。

四、食堂支出管理   

1、伙食直接成本。伙食直接成本是指食堂在食品生产过程中直接消耗的食品原料,包括主、副料等,每月25日采购中心对集体大伙餐厅统一采购及定点采购的食品原料进行货款结算,并与各餐厅进行账目核对。

2、伙食间接成本。伙食间接成本是指餐厅在食品生产过程中直接消耗的人力、水电、燃气等费用和低值易耗、小型维修、办公、体检、卫生防疫等费用。

1)人员工资。人员工资包括固定人员、临工勤工助学人员工资及固定人员的寒暑假工作,工资发放标准按照《盐城工学院集体大伙餐厅目标责任考核管理办法》 规定的标准执行,固定人员、临工勤工助学人员工资在下月5日前上报总公司,审批后发放,寒暑假工资实行预提,学期结束进行结算。

2)水电气。水电根据《盐城工学院集体大伙餐厅目标责任考核管理办法》每月预提,水电实行每月预提,每学期结算一次,天燃气则根据实际的发生额进行核算。

3)办公及其他。餐厅广告费、体检、卫生防疫、印制各种单据等费用,实用实报,各餐厅报销广告、体检费时,应到采购中心登记,及时入账。

4)低值易耗及维修。低值易耗及维修是指所用包装盒物、洗涤液、拖把等清洁用具用品以及小维修等,实用实报,各餐厅报销维修费用时,应到采购中心登记,及时入账。

5)资产占用费。资产占用费是指各餐厅占用学校物资设备的费用,根据《盐城工学院集体大伙餐厅目标责任考核管理办法》每月预提,纳入核算。

五、财务公开

每月采购中心与集体大伙餐厅经理一起对食堂帐目进行核算,在下月6日前形成月度核算表,并上报后勤服务总公司。学期结束,各餐厅结清所有收支账款之后,学校财务处出具财务报表。

六、票据归档    

采购中心要每周收取各餐厅的配送结账单,及时了解各餐厅的食品原料采购情况,每月对餐厅结算的票据资料进行整理留存。

 

 

 

 

 

○一三年四月六日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后勤保障集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