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集团2021年秋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作者: 戴建   审核人:    文章来源: 党政办公室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8-16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结合后勤服务实际,制定后勤保障集团2021年秋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一、加强组织领导

加强后勤保障集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集团各部门、中心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的组织领导,完善领导体系,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科学部署,精准施策,开展宣传教育,抓好工作落实,做好过程监督监控。成立集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长:张  

副组长:周云峰  李义峰

 员:各部门、中心主任

二、做好人员管控

1.掌握员工假期动向。利用微信工作群,及时传达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的精神,开展员工防控知识宣传和防护教育。坚持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掌握集团职工和使用的聘用制员工情况,了解学校外包项目经营人及使用员工的情况,做到员工状况摸排全覆盖。

2.排查人员信息。后勤服务人员原则上自8月16日起须一直在盐城,且健康监测正常。查验所有后勤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疫苗接种证明(有禁忌症的须提供医学证明),查验合格且无发热、咳嗽等异常状况方可同意入校

三、做好物资储备

各部门、中心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申报防疫物资采购计划,报集团研究同意后,由各部门、中心自行采购,并做好物资发放台账备查。

四、开展从业人员培训

各部门、各中心组织从业人员学习国家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文件精神,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和后勤岗位要求有序开展从业人员培训,让后勤从业人员熟知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和开学管理措施,掌握自己岗位疫情防控要求,并做好培训记录备查。

五、做好开学报到期间服务保障

按照学校秋学期开学报到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学生公寓学生入住、淋浴房服务、食堂饮食服务、楼宇物业服务和公共区域环境消杀、应急隔离等工作。

六、做好秋学期服务保障

(一)确保食品安全和饮食供应

1.做好食堂食品原料及物资供应工作,适当增加食堂食品原料及物资储备量,确保食堂食品原料供应正常。

2.加强食堂食品原料采购安全管理,严格验收程序和标准,做到食品原料可追溯,按照要求做好冷链食品原料采购管理,禁止采购、接收不明来源的食品原料,严禁采购及加工野生动物、活禽。

3.认真落实食堂日检、食品制作操作规范、餐具消毒、食品留样等各项食品卫生制度及措施,确保食品安全。

4.加强食堂环境卫生管理,餐后用具高温消毒,餐后备餐间、后厨和就餐区域全面消毒。勤开窗通风,促进室内空气流通。

5.加强食堂后厨门禁管理,严禁非食堂人员进入后厨。

6.合理安排食堂供应时间,分散就餐,鼓励打包带走食用,减少在食堂就餐人数。

具体工作见附件1:《2021年秋学期后勤保障集团饮服、采购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二)加强学生公寓管理

1.做好公寓服务管理,落实好公共区域卫生消毒,及时清理生活垃圾。

2.加强人员进出管理,外来人员如需进公寓,对进入楼栋的外来人员(校内教职工及服务单位人员等)进行体温测量并记录。

3.加强淋浴房的监管,按照要求做好学生淋浴房场所和设施的消毒,延长学生淋浴房服务时间,并做好宣传,让学生错开洗浴时间,减少接触机会。

具体工作见附件2:《2021年秋学期学生公寓服务中心疫情防控工作预案》。

(三)做好卫生所医疗防治和应急处置工作

1.负责与属地卫生行政部门及其他单位的联系与沟通,确保信息上传下达。

2.卫生所执行上级指令,不得开具咳嗽、发热药处方;对发热病人做好流行病学信息登记工作,保障专车照防护规程转送至医院发热门诊;做好医废管理工作。

3.负责学校健康宣教、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督促师生员工做好个人卫生防护,指导学校公共场所消毒工作;每日及时准确全面向学校防控领导小组和属地卫生部门报告学校疫情汇总情况。

4.规范全校医疗药品、疫情防护物资、消毒物品储备保障与发放工作,准确记录,合理领用,防止挪用。

5.完善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和防控工作方案。

6.做好医学观察对象的观察。

7.做好集中隔离点的建设与管理。

8.做好发生疫情时应急处置。

具体见附件3:《2021年秋学期卫生所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四)做好物业服务保障

1.做好教学科研办公楼宇、体育馆、图书馆等场所以及电梯、洗手间等设施设备卫生消毒工作。

2.加强人员进出管理,严禁无关人员进入。

3.组织巡查,要求进入楼宇公共区域的人员必须佩戴口罩。

4.配合相关部门加强服务场所防疫知识宣传,让师生员工重视防疫、科学防疫。

具体工作见附件4:《2021年秋学期物业管理中心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五)加强校内服务用房管理

1.所有校内服务用房承租人和经营者,必须严格遵守国家、省市地方政府、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政策规定,落实好经营服务场所的各项防控措施。

2.督促校内服务用房承租人做好经营服务人员有关疫情信息统计。

3.督促服务用房承租人做好经营服务场所卫生消毒、员工岗前体温检测等工作。

具体工作见附件5:《2021年秋学期资产管理中心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六)加强校园环境卫生管理

1.加强校园环境日常保洁、养护工作。

2.及时清运校内垃圾,对垃圾桶和进出校园的垃圾清运车辆进行消毒。

3.开展校园环境整治,做好“四害”防控工作,营造干净卫生美丽的校园环境。

具体工作见附件6:《2021年秋学期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方案》。

(七)其他服务保障工作

1.做好值班备勤工作。

2.督促为学校提供服务的校内业务用车服务公司做好驾驶员的情况监测,对使用车辆进行消毒,为学校业务用车部门做好服务。

具体工作见附件7:《2021年秋学期校内业务用车服务工作方案》。

五、工作要求

1.持续做好物资储备。采购储备各类防疫物资,加大公共区域快速高效红外测温仪的投入和建设。

2.加强人员信息管理。做好后勤各类用工及服务项目经营人、协作单位用工的跟踪管理,确保不漏人、不瞒报。新增的服务人员进校必须由经营人或协作单位出具承诺书,查验 “两码两证”,相关部门和中心及时登记其健康状况的信息。

3.进一步细化工作要求。根据学校秋学期工作方案,结合疫情防控情况,进一步完善开学后的饮食服务、学生公寓服务、学生洗浴、服务用房管理、物业管理和环境卫生、医疗防治等工作要求。

4.狠抓工作落实和检查。各部门、中心要根据学校部署和后勤保障集团工作方案,加强工作落实,切实把各项要求抓细、抓实、抓到位。集团领导在加强工作部署的同时,深入到一线检查指导工作,查漏补缺,保证实效。

 

 

 

后勤保障集团

二〇二一年八月十六日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后勤保障集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