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集团开展消防业务技能培训及疫情防控工作演练

作者: 李义峰   审核人:    文章来源: 党政办公室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9-22

    9月22日上午,后勤保障集团在希望大道校区二期食堂西广场开展消防业务技能培训及疫情防控工作演练,活动由集团副总经理周云峰主持,集团总经理兼党委书记张兵、副总经理李义峰、中心主任及员工150余人参加演练活动,安保处安全管理科、集团卫生所提供技术指导。

   在消防业务技能培训中,安保处安全管理科副科长宋兆群详细讲解消防器材的使用及火情处置流程,采取“面对面”的培训形式,切实让参加培训的人员能够熟练掌握操作技能,从而提升参训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技能。

   在疫情防控工作演练中,集团卫生所所长严春生详细讲解了《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现场指导物业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消毒水配比、喷洒作业、高频接触表面规范消杀等消毒实操演练和餐厅体温检测演练。

    周云峰在总结时强调,集团员工要清楚消防设施的位置、功能,要能正确使用消防栓、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器材,及时处置初期火情,减少财产损失,集团员工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守牢安全底线。他结合当前依然严峻的疫情形势指出,要更加严格落实省、市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要求校园内服务人员工作期间全程科学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餐厅、浴室实施好错峰就餐、错峰洗浴,减少人员聚集,守住疫情防控工作底线,确保校园内部安全、健康、有序。

 

活动现场

灭火器使用培训现场

灭火毯使用培训现场

消毒液配比培训现场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后勤保障集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