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四次集体学习活动

作者: 彭圆   审核人: 张兵   文章来源: 党政办公室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6-21

620午,后勤保障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428会议室开展第四次集体学习活动,深入学习新时代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意义、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等内容,并就学习内容与我校如何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展开讨论。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兵主持会议,集团党委委员蒋正华领学。

会上,蒋正华领学《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等内容。他指出,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坚持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在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方面,要完善重大疫情防控的治理结构、调整优化疫情防控的决策机构、建立更加开放的疫情监测与应对机制,夯实行政体系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组织保障。

在学习研讨中,集团卫生所所长严春生作重点发言,表示提高学校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需强化制度保障,提高指挥调度、监测预警、预防控制、应急物资保障的能力,完善学校公共卫生和卫生应急人才发展规划;物业管理中心主任曹霞作重点发言,表示生态文明是人类文明发展的必由之路,要树立大自然观,克服人类功利思想影响,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环境服务中心主任助理黄旭作重点发言,表示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理念,做好学校景观建设、绿化养护、环境保障、黑天鹅养护等工作,帮助开展环境育人,建设高品质校园环境;卫生所主任助理韩峰作重点发言,表示提高学校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需优化专家力量与社会力量参与格局,坚持依法防控和人性化管理相结合,借力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推进心理干预方式创新;学生公寓服务中心副主任卫爱军作重点发言,表示在学生公寓管理工作中,要创设和谐管理方式,建立学生公寓和谐管理队伍,构建和谐服务体系,努力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校园。

最后,张兵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一是要坚持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预案与管理要求开展相关工作。二是要以学校“十四五”规划为指引,根据学校服务区域、产业发展的新目标,配套建设后勤服务体系,为学校发展目标凝聚后勤力量。三是要抓实抓细后勤管理,提高部门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与水平。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后勤保障集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